月球上的人 - 陈奕迅

今天在微博上看了河森堡的《进击的智人》文字版。

然后中午回家拿IPAD看了这个演讲的视频版。

人类啊,真的好孤独。人类啊,如此的伟大,创造了文明。

然而人类啊,也是如此的残忍。杀掉了别的生物,连自己人都杀,站在了食物链的顶端。

前天晚上,月亮是我见过最大的月亮,又大又圆。十分明亮。

前几晚夜晚晾衣服,看见了比以前多的星星。直男走过来,抱着我,又说教了一番。说,以前恋爱的时候我们只看到夏季大三角,而今天却看得到更多的星星。又说,我们现在看到的星星可能已经死了,现在看到的光,也是数十万年前的光---我没想回应他这些我也早就知道的知识。毕竟这样静静地两个人看几分钟星星,很久没有这样了。

刚才在微博又刷到了关于蛹的知识。原来化茧成蝶,并不是同一个物种,而是“蝶”(昆虫),在生长的过程中吃了蛹里的虫。虫啊,只是营养物啊,为了生命进化而牺牲了的。

顿时,我又觉得我们知道的实在是太少。怎么这么渺小。渺小得来,真的无知。然后好像一切狗血、悲观、痛苦,算不上什么了。这是庸人自扰吧。

我们智人,活着就已经很了不起了。

前几天也是看了关于地球在宇宙里那么渺小,却如此“奇葩”的文章。

迄今为止,只发现地球是有生物。硕大的银河系,巨大的宇宙,找不到另一个有生命体的星球。(尽管我也相信有外星人,但官方没承认)

而人类想避免日后地球恶化生存不下去,要移民去别的星球。我看了那些相关的数据,知道了这是不可能实现的一件事。

然后我想起这首歌。《月球上的人》。

这是几年前,直男给我听的。当时我也觉得很无助,哪怕他在身边。可是那时,几乎全部人都反对我们在一起呢。那么的被孤立。

而现在, 我们在一起了,没障碍了。

“流离在某月某天某地仍自觉共你一起 ”


“从未来观看 潜伏万年的野史记载 
不理它小爱与大爱 人类太过渺小的最爱”

评论(2)
热度(1)
© 尘埃星球/Powered by LOFTER